将成长为一个世界?

停不下来的逃避

和朋友们喜欢呆在一起,之后便没有办法离开,因为离开之后是不能正视的寂寞。对于寂寞,这个平常的常态,实质上期待与人交往但不得已实现的情绪,这个期待之中交往的对象并不是随意的,而是理想化的,高标准的。这种形式上的呆在一起,或许并不能解决灵魂深处的寂寞,无聊也在这种状态下接踵而至,有时候连打牌都没那么有意思。

 对于寂寞,这个词语,不知为何,我时而感觉它有些贬义。市面上横流着很多的话语,评价,有人认为他是消极无用的,真正伟大的灵魂不会寂寞,有人喜欢强颜欢笑,表现出对寂寞那炽烈的喜欢,仿佛超凡脱俗,超越了一切。寂寞这个东西它在那里,作为一种心境总会出现在心里。我认为,真正消极的心态是那恐惧寂寞的情绪,是这个恐惧让寂寞变成了黑暗的角落,让我们迷失在不受思考控制的下意识行为中。周国平说在他寂寞的时候,他不喜欢看电视,不喜上网,去逃避这个情绪,喜欢静静的一个人呆着直视这个客观存在的情绪。想想看电视,上网看看喜剧综艺节目这些情景,那个时候,寂寞了我好像干什么都不带劲,每一个节目也就那样,所以一直切换着频道。在这没有尽头的切换下,是逃避,是期望,期望有什么东西可以解决寂寞,可以打发无聊,而期待的是什么,或许根本就不清楚。一点点的,看节目失去了本来的意义,一切就只剩下习惯性的切换频道,刷着网页,本质上迷失在了期待一个自己都没有想清楚的东西上。什么都不可能一直持续,忽然,回过神来,感到一阵空虚。说道这个空虚,想到了和朋友闲聊后回家的路上,打完游戏站在窗台上抽过的烟。

 说回到和朋友们呆在一起,之后便没有办法离开,我感到的正是这种逃避,只不过手里没有鼠标和遥控器。那不停更改的娱乐活动,就像是网页上的一个个图片,电视上的一个个画面。


评论

© 那些不知道,不能知道的事 | Powered by LOFTER